雾中奇缘

jordan-andrews-412637.jpg
Photo by Joe Green on Unsplash

早上出门时外面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在十字路口隐约能看清交通信号灯。一路上开车格外小心,某个瞬间仿佛穿越了时空之门,猛然想起来曾经也有一场相似的大雾。

那年我还在读初中,那天的雾印象里比今天还要大。我早起骑着自行车去学校早读,冬天一大早的街道上十分冷清,那时路上还没有现在这么多汽车,上班的人也不愿在这寒冷的冬日早起,走了很长一段路一个人影也没见到,连平时已经在上班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也没见到。

我小心翼翼地骑着车子,心里还担心着会不会迟到。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赶上了两个结伴骑车而行,跟我穿一样校服的人。我默默跟在他俩身后,大雾让我迷失了方向感和距离感。他俩拐弯,我跟着拐进路口。在进入路口的瞬间我觉得不太对劲,虽然看不清周围的环境,但是我觉得这段路并不是平常我走过的通往学校的路。


果不其然,才走了没几步远的距离我便发现我们误进入了学校旁边的居民区。前面的两个人觉察到以后笑了起来,我掉转车头才发现,原来路上不仅只有我们三个,我的身后还有好几个跟着我们走错了方向的人。

原来走在前面的人方向并不一定是对的。

2014年我开始投资比特币。为了能够及时获得比特币咨询,我加入了交易所推荐的交流QQ群。当时比特币价格也是一路飞涨,我已经凭借运气做短线赚了一点钱。

可是自打我加入QQ群以后,群内关于市场价格涨跌的讨论总是会左右我投资的判断。他们说要跌了,我赶紧清仓,结果却涨了;他们说要涨了,我赶紧全仓买进,结果却大跌。如此两三次,原本赚到的钱很快便赔光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交流群的预测,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比你早接触加密币市场的人可能会比你略懂市场,但是真正的投资就像是在大雾天赶路,都是处在一片迷茫中,比你早出发走在前面的人领的方向并不一定就是对的。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雾中奇缘》有一个想法

  1. 2013年的时候,比特币1000多一枚时,我陆陆续续买了一个,并且通过对技术的研究,觉得它必定未来有创新,可以说这是一种“信仰”,按理来说既然有信仰,那应该陆续买,起码坚持持有。但是当从8000掉回4000的时候,把所有币卖了,在也没有入场过。
    其实并不是人的眼光或胆量,真是印证那句话“贫穷限制了想象力”,那个时候还是学生,没钱,哪经得起那折腾。如果那时有钱,谁会在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