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处世基本准则

生活在这个可耻的世界上,假如没有自己的准则,那么你就会变得跟世界一样可耻。即使是罪犯,那些无耻的人也会遭到同伴的唾弃。但是假如你的处世原则是美好的,那么这个世界将会被改造得美好。我相信“性恶论”,每个人降生的时候都是带着最原始的兽性,只有通过美好的教化才能变成“真正的人”。

1.时间无限,生命有限。

人生短短几十载,多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不要因为等待而浪费时间。等待无意义的事就是在自杀。没必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浪费十几二十分钟就为了吃点没有多大营养价值的东西,其他食物完全可以替代它。也不能浪费时间在毫无意义的网络虚拟聊天中,平时见了面没几句话,但是到了网上却能天南海北的胡扯淡。与其这样还不如什么也不说。

2.冷静对待无聊的玩笑,最好无视。


有一句话叫做:如果你跟白痴认真,那么你就变成了白痴。不能保证所有人都是有自知之明的。有人就是喜欢拿自己的无知当幽默,这样的人通常格调很低,少接触为尚。

3.保持平常心,不动怒气。

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从医学角度来讲,一个人生气时血压会急剧升高,心跳骤然加快,这些都不利于身体机能的健康。而且人往往会在发怒的时候做出愚蠢的决定,还有可以因此伤害到无辜的人。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调理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豁达、乐观向上才是可取的生活态度。

4.不议论他人是非。

议论人是非那是长舌妇的活,理性的男人和女人都不会干。如果对某人有意见,完全可以方面提出来;如果当面不说,那背后也别嚼舌头。爱八卦喜欢长舌的人人品都不靠谱。更不能当面一套背地一套,真小人比伪君子可爱。

5.有公德心。

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等等这些在幼儿园里就开始学习的东西自然不必说。除了这些,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举止要顾及到他人的感受,公共场合不是在自己家,想怎么随意都行。在餐馆吃饭就不要大声吆喝,休息的时间就不能再制造噪音影响他人了,总之你不喜欢别人干的事自己也最好不要干,这样才能有底气去斥责别人。

6.保持理性。

理性的对待一切,意气用事只能使事情往更快的方向发展。网络上的谣言为什么能够越传越夸张,而且越夸张还越有人相信?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如果面对这些谣言能够理性的分析一下可能性,这些谣言绝大部分就会不攻自破。保持理性能够使人变得明智,临危不乱。

]]>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