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车被偷了

才买了没几天的自行车丢了。貌似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偷车贼了。

我一直都知道,在大学校园里,自行车尤其是新车非常容易被偷,可我还是为了能够“骑的舒服一点”而不听劝阻的买了一辆新车。结果还没骑热乎呢,车就已经丢了。

其实从发现车子丢了到现在为止,心里居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失落。可能是因为车子买的时间不长,我跟它的感情还没培养的很深的缘故吧。最多的还是我从买车开始就已经做好了丢车的心理准备。从买车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要丢了,难道我买车就是为了给偷车贼创造就业机会的?


丢的那辆车子是我卖了之前买的一辆二手车之后买的。之前的二手车是翻新的,买的时候跟朋友一起,没有仔细的检查车子的状况,后来才发现车子已经很旧了,而且被翻新过,车况非常不好,骑起来非常不舒服。买来的第三天,我就把它转手卖了出去,然后接着去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可是新买的车子连特征还没记清楚呢,它就被人偷走了。丢车之后,我去了保卫科,看了监控视频,可我当时停车的地方在监控范围之外,再加上天黑,一点线索也没有。现在过去几天了,也没什么动静。

跟别人说起这事的时候,还开玩笑说给偷车贼扎个小人,每天拿针戳诅咒他。还说如果是日本人,估计当天就能找到。对偷车这事有的只是一些无奈,为什么那么多新车,而且都比我的车子要好,怎么偏偏偷了我的?而且为什么大学校园这么容易成为偷车贼的温床,“货源地”?校园的治安监管是不是应该加强和反思?

对偷车贼真的没什么想说的,倒是想提醒所有买车的朋友,新车一定要上心,最好多加把锁。其实加锁也没有,如果偷车贼真的盯上了你的车,就算你上十把锁,他还是会给你把车偷走。锁这种东西,从来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至于我的那辆车,找回来的希望微乎其微。权当我发了善心,做了好事,送给一个我不认识的人了。

可惜的是,我连它的一张“遗照”都没留下……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