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Discuz!论坛如何防止注册机

discuz-logo

第一次搞论坛,不知道居然有神一样存在的注册机,所以任何防备也没有,连个起码的验证码都没有设置。没几天,论坛就遭到了注册机的光顾,整个论坛每个分区的各个版面都是各种小广告,类型还全都不一样,不得不说,发广告的注册机还真是用心。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想到了论坛可能会被人利用发布广告,于是设置了新注册用户在注册之后20分钟才能发帖。发广告的人时间非常宝贵,不太可能会在一个流量本来就不大的网站白白浪费20分钟。原先我以为这样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现在看来我所有的预想都是错误的,注册机的耐心比人类好多了。


防止注册机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验证码。Discuz!软件有系统自带的验证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注册机。可以将论坛设置为新用户注册和发言都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答案。但是伟大的程序员在编写注册机的时候似乎完全无视了Discuz!的验证系统,以致于即使论坛使用了系统的验证系统,依然拦不住注册机的脚步。

2.邮箱验证。此方法作用比较明显,能够阻挡大多数注册机。缺点是注册过程变得复杂,用户在注册的时候也需要验证邮箱,这一稍微繁琐的步骤有可能会让部分用户却步。当然,如果论坛真的“有料”,这点小小的“挫折”用户还是可以谅解的。“酒香不怕巷子深”。

3.印象码验证。印象码是由第三方开发的验证码广告云平台插件,提供高度安全的验证码广告服务。印象码将广告植入验证码系统中,同时有图片验证和视频验证的方式,方式十分新颖,相比单纯的验证码能够非常大的提升用户体验。印象码一方面可以非常有效的防止注册机,另一方面还能通过印象码中的广告获得收入。一举两得!

4.终极办法:人工审核发帖。这真的是Discuz!论坛防止注册机最终极的方式了,能够百分百过滤广告贴和注册机。但是此方式异常原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论坛刚刚建立的时候可以采取,一旦论坛流量变大,用户增多,人工审核的方式就捉襟见肘了。

不管采用什么方式防止注册机,站长都是任重道远啊!其实防止注册机最彻底的方式是没有人写注册机的程序。但是这样可能吗?很明显,不可能。既然如此,那我们只能被动的预防。

]]>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浅析Discuz!论坛如何防止注册机》上有2个想法

  1. 验证码效果不理想,那是因为没有用到有效的验证码,你可以用皕应的HCaptcha,我使用的效果是挺好的,不过我站是B2C站点,好像皕应没有插件提供给Discuz!,这个要自己来写,就这点麻烦些,效果的话皕应的用了,可以解决注册机的问题 皕应官网http://www.hinsite.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