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老王最近把偷偷存了大半辈子的私房钱投进了股市,不算多,大概有三四万。

这些钱是老王多年来省吃俭用攒起来的,谁都没说过。最近他听说不少人从股市里赚得盘满钵满,心里也泛起了痒痒,也想着把躺在银行账户睡大觉的小金库拿出来让它“钱生钱”。于是跟着单位的同事学了几天,明白了怎么开户怎么交易,然后一头扎了进去。

用私房钱炒股可得小心翼翼,不管是亏了还是赚了都不能声张,就连在家看盘的时候都得偷偷摸摸地进行,生怕一个不小心被老伴儿发现,引发家庭大战危机。


有一天老王休班在家,早晨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泡好了一壶茶,然后坐在沙发里等股市开盘。眼看着到开盘的点了,可老伴儿还没像往常那样出门。

老王心想无论如何不能当着老伴儿的面看盘,否则藏私房钱的事岂不是曝光了。 以前也有过看不了盘的时候,老王会给儿子小王打电话,旁敲侧击让他帮着查查入手的那几支股票的行情。但是上次小王在电话里问老王是不是买股票了,老王打着哈哈说:“咱家钱都被你妈管着,我哪有钱买股票啊?我这是帮你看看,你要是有钱就买这几支。”看来已经引起儿子怀疑了,所以老王觉得不能再找他帮忙了,不然也得露馅。

心里面虽然火急火燎的,但老王毕竟是经历过五十年风浪的人,年轻的时候还当过兵开过坦克,这点小事还不足以使他乱了分寸。老王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很快计上心来。他跟老伴儿说:“你看最近挺长时间也没请你妈来咱家吃饭了,你把冰箱里那只鸡拿出来炖上,我今天正好休班在家帮你看着,你去跑一趟把她老人家请来。”

他老伴儿一听就乐了:“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怎么突然这么好想起我妈来了?”

“你说你这人,说的这是什么话?你爱去就去,不想去拉倒。”老王施起了欲擒故纵计。

这招果然奏效了。老伴儿不再说什么,在厨房收拾收拾然后进卧室换了身衣服,临出门前问老王:“对了,最近怎么不见你出去打麻将了?”

“最近单位的破事就忙得我一脑门官司,哪还有闲心打麻将?”

这话虽然是老王随口胡编的,但是起码有一半是真的。最近老王一门心思扑在股市上,时刻关注着国家经济形势和法规政策,操心程度一点不输中南海的国家领导人,哪还有闲心打麻将?

“我跟我媳妇说你别回来太早了,不然鸡炖不熟。没想到她这回还挺听话,一直到中午十一点半才回来。她回来的时候股市也休市了,我那几支股票也卖了,鸡汤也炖好了,正好吃饭。哈哈哈哈……”老王带着自豪的口气跟办公室里的同事们描述当天的情景,自己因为赚了钱高兴得合不拢嘴。

几个年轻的同事忍不住称赞姜还是老的辣,直感慨老王的每根白头发里都隐藏着生活的智慧。

后来为了方便炒股,老王淘汰了先前那部用了快五个年头的功能手机,花八百块买了部崭新的智能手机。买新手机的钱当然是从老伴儿那里申请的。老王说,这回躺被窝里也能炒股了。

成了散户炒了股的老王越发意气风发、精神矍铄,整个人好像年轻了十岁。

不过这两天单位的同事却没见他上班,一打听,说是那天股市集体跳水害得老王在家犯了心脏病。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上有38个想法

  1. 这个故事应该有后续,老王病发后还得了中风,一直住院,他炒股的事情也被他老伴知晓。就在他中风住院期间,他买的那几只股突然疯狂性的暴涨,他老伴随机抛出,赚了不少。老伴乐呵呵的躺在隔壁老张的怀里,对他说:还是你这招好使,果然会一点程序设计还是有用的,随便画几条线然后把颜色改成绿的就把我老公吓成这样,反正现在他也快不行了,等他死了再变卖家产,我们就更有钱了,而且我们也名正言顺了……

    • 这个问题真的让我有点不太好意思开口回答。请移步http://www.stylefanr.org/archives/1390这篇文章下吧,里面提到了令人汗颜的广告收入……
      现在的广告基本上就是起个“配图”的作用,因为我比较小气和懒,不舍得主机流量,懒得找图。

    • 本来没想写这样的结局的,但是最近恰好赶上大跌,感觉这样的结局比较符合现实才加上了。

    • 多谢你给我的灵感,在文章最后又增加了一段:
      “成了散户炒了股的老王越发意气风发、精神矍铄,整个人好像年轻了十岁。不过这两天单位的同事却没见他上班,一打听,说是那天股市集体跳水害得老王在家犯了心脏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