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是一片大林子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微博就是这样一片大林子。

前段时间才刚出了一个“局长开房门”,领导就是领导,不仅喜欢开会秀口才,还喜欢在微博上秀开房,情话你一句我一句,让所有网民深深感慨:领导就是领导,放得开,魅力非凡!

没多长时间就又一个”郭美美事件”让所有网民对中国的慈善机构产生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中国红十字会的微博危机公关,完全成了网民发泄心中愤怒的地方,还创造了“史上最呸的微博”这一新纪录。估计在几十年内应该没有人能够望其项背。


虽然每次的热闹不尽一样,但是每次都能让我们这些普通网民大开眼界:哦,原来世界是这个样子的啊!原来他们的真面目是这样的啊!

微博作为时下非常热门的网络社交工具,极大拓展了普通网民和名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真实的认识到了平日里那些衣着光鲜,道貌岸然的人的真实心理。有人说,想了解一个人的思想就去看他的博客;想要真正知道一个的生活,就去看他的微博。

看李开复说他劝一个朋友开微博,但是朋友拒绝了,并且回应:看你们开微博就像养狗,是不是就要牵出来溜溜,我很忙,没时间养狗”。微博使很多人变成了“话痨”,每天都要更新一下,不更新就觉得难受。最开始的那段时间,我也是每天必须更新几条微博,即使没什么可写的,也要发个段子娱乐一下,否则就感觉少了什么似的。

微博炒作的事千奇百怪。有一个姑娘(实话实说,还不一定是姑娘,比尔大叔曾经说,在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条狗),发微博说自己非常喜欢iphone,但是没有钱买,所以就希望有人能够送一部给她,并且保证可以做任何事来报答。不过这事儿好像没有引起什么轰动,经过几次转发之后,就逐渐被人淡忘了。可见这是一次不成功的炒作。

还有一个人不得不说,他就是方舟子。方舟子最近接着跟韩寒的“代笔”问题,着实又在大家的茶余饭后火了一把。前几天,只要一上微博,满屏都是有关方韩骂战的消息。就算是审美也有疲劳啊!更何况两个人又都不是美女!本来对方舟子的印象还是挺好的,学术打假嘛,中国有太多学术丑态、学术弊端,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伸张正义”。但是现在方舟子似乎更加愿意去找碴,挑别人的刺儿,不敢面对自己和妻子的抄袭问题。

借助网络来炒作自己的人越来越多,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一个人就是网络红人“凤姐”了。凤姐的无耻完全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力。一个长相如此有“抽象(说抽象都像是在夸她,起码抽象是一种艺术美,可是凤姐让我看到了所有的丑)”的女人居然恬不知耻的用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蹩脚手段,成功赚到了全国人民的眼球。

凤姐现在人在美国,而且签证好像已经到期。从凤姐的微博里不难看出,凤姐炒作自己的目的无非是想赚钱,然后出国,出了国就永远不回来。就算是在美国没有合法的身份只能在按摩店里按摩,就算是被移民局遣返也要在机场自杀,“死也要死在美国“。

最近也不怎么关注微博了,至少不像以前那么关注了。经历了一段时期的热情之后,很多玩微博的人也都冷静了下来。现在经常也能看到那些认证用户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从新浪微博里撤出。

微博现在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获取信息的媒介。微博短平快的特点,最适合制造各种消息了。不管是炒作还是什么,都有非常多的人能够看到,只要转发量上去了,那么这件事基本就上升新高度了。 也有可能某一天这个消息又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大揭露,又要撼动某个什么部门,形成另一场信任危机。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