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陷阱

有人会把域名转到续费相对较低的域名商那里。面对Godaddy越来越高昂的续费价格,这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方式。但是对于一部分域名持有者来说——以我为例——转移域名是一件比较耗时和精力的活儿,过程比较繁琐,需要比较不同的域名注册商,可能还要花费时间适应新的域名后台。相对于转移域名这种事,我倒是更加愿意寻找Godaddy的续费优惠码,好在还有可以使用的优惠码。虽然用了优惠码,但是对于生活费从来都是捉襟见肘的我来说依然需要「从长计议」。 互联网上这样的「低价陷阱」几乎随处可见。在一个产品的初期,通过低价甚至是免费的策略来争取用户,当用户群体达到一定规模之后,便开始收紧价格策略。支付宝采取的就是这个策略。虽说支付宝本来就是收费的,但是在其所谓的「推广期」内,每个账户都有一定的可以用于账户之间相互转账的免费流量。正是在这个期间支付宝培养了大量用户,这些用户习惯了通过支付宝进行小额的账户间转账,所以在支付宝宣布推广期结束,对账户间转账进行收费的时候,引起来相当一部分用户的不满。这时寻找替代产品已经很难了,因为之前的用户习惯已经培养出来了,大部分用户因为淘宝网的关系对支付宝非常依赖,一时间想换到其他替代产品上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说,互联网产品除了「低价陷阱」,还应该防止出现一家独大的现象。 有这么一句话,我现在的体会非常深:「免费的才是最贵的。」免费的东西培养了用户的使用习惯甚至使用户产生依赖性,一旦它不再免费或者失去它,用户将会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价。毕竟习惯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否则便也不能称之为习惯了。]]>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低价陷阱》上有19个想法

  1. 这个深有体会,我的域名当初在万网49元买的,可是一年一年的续费要100元一年,于是我今年续费是在万网做活动的时候续费的,活动期间续两年送连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