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淘转运,你不能不知道的

提起海淘,很多人觉得非常复杂,一是转运麻烦,二是配送的速度慢。毕竟要从国外跨境运到中国,漂洋过海肯定比在国内淘宝耗费更多时间。其实一旦海淘过,接受了海淘需要转运的设定,就会发现海淘其实非常简单,转运无非是在操作上多输入了一次运输地址。

当你下手海淘过一单之后就会发现,真正让人觉得焦虑的是少则数十天,多则几个月的到货时间。仔细想想,相比起几年前只有海运的方式来说,现在的航空快递几天就可以到货,为什么海淘的速度还是没有提升多少呢?

其实海淘转运的速度很大程度是由清关速度决定的。从国外电商发货,飞机转运到国内运输,这些流程所花的时间不管是直邮,转运还是海淘电商都不会有太大差别。但是这些商家选择的清关口岸和清关能力的不一样,会导致他们的清关速度从两小时到两个月的天壤之别。


那么海淘入关哪几种常见的清关方式?

  • 商业清关:用国外的快递公司如DHL、UPS等寄件。会走商业报关,这些国际快递公司有非常丰富的清关经验和能力,清关非常快,一般清关两小时,但是税率和运费都奇高,运输速度3-5天。
  • 邮政清关:用EMS的国际业务派送,不走海关,直接由邮政清关。由于邮政清关检查不会每件必查,只是大堆货物一起过X光,所以会被随机抽查到缴纳关税,优点是相比商业清关模式运费和税费都比较便宜,清关速度1-2天,运输速度7-10天。
  • 行邮清关:走个人行李或海淘邮寄物品入境这条线进行清关,如果是国外买东西机场带回,每人限带价值5000元的免税物品;如果是国外邮寄进入海关,每单必税,税金小于50不用缴纳,清关速度1-2天,运费各承运公司有所不同。
  • 电商清关:也叫保税区清关,把货物集中运到保税仓,在出仓时清关。每单必税,没有免税,但税率比行邮税要低,清关速度两小时,运费各承运公司有所不同。
  • 中港快件清关:海淘到香港入关时不用交税,所以很多商家会集货发到香港的仓库,然后在通过某些“独特”的方式把货物带回境内,清关一般要5-7天。

不管使用哪种清关方式,海淘的转运速度都是会收到一些政策性的影响,比如去年对美增加贸易关税,美国进口的货物清关时限就比原来延长,再比如现在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关的清关速度也大大延长了。

相比以往,很多转运公司推出了包税转运,也就是如果清关产生关税,将由转运公司来承担。当然前提是买家需要如实申报所购买的物品和价值,而且单件不可分割物品的价值一般不能超过2000元(每家转运公司的规定不同)。这也为绝大部分买家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至少不用担心包裹在海关被收税了。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