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只是一场梦多好

离开济南的前一天晚上,夜风喧嚣。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虽然新工作入职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可我还是时常会想当初辞掉原来的工作值不值得。有时我感觉,从前一份工作到这份工作的经历,不过是从一个小火坑跳进了一个大火坑,都是外面的人觉得光鲜体面,实际上水深火热。

坐公交的时候时常会听到有五六十岁的老阿姨讨论自家孩子的近况,从她们的交谈中我知道了她家的孩子在大洋彼岸的米国出人头地,她的儿子在科研所经常往返于国内的各大科学院研究所指导工作,她的女儿是某某公司的高管……


每听及此,总是忍不住审视起自己来:毕业这么些年了,到现在还只是一个月薪两千出头的实习生,跟那些已然成为社会中流砥柱栋梁之材的同龄人相比,我简直无地自容,深觉愧对父母亲对我的期望。

这次在济南培训的二十多天里,身边绝大部分都是去年才毕业的年轻人,跟他们相比我俨然到了大叔的年龄。他们有时间去娱乐去浪费,让我羡慕不已。我已经回不去可以像他们那样肆意挥霍青春的年纪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摆在我面前的难题越来越多,工作家庭每一个都是不容回避的难题。

我已经不再敢那么轻易地辞职,因为我有贷款要还;我已经不再抗拒亲朋好友为我安排的相亲,因为我自觉正确的恋爱观让我还是孑然一身。

曾经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讲述青春生活的微电影,而且越看越觉得他们的青春那才叫激情飞扬梦想无限,我的青春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平庸。平庸地起床,平庸地考试,平庸地毕业,平庸地工作,可能一辈子都要这么平庸下去了。

一想到就要这么平庸地活一辈子,瞬间激起一身冷汗。我虽然想要平淡的生活,但那跟平庸可不等价。

如果这只是一场梦多好。等我醒来睁开眼,一切都重来,我绝对不再像当初那样挥霍时间,一定要把在梦里做错的事情全部挽回,多走一些地方,多认识一些有趣的人,多读一些书。

可惜这就是现实不是梦,太残忍了。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如果这只是一场梦多好》上有9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