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开启gzip压缩为网站加速

什么是gzip? Gzip 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在Linux中经常会用到后缀为.gz的文件,它们就是GZIP格式的。现今已经成为Internet 上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数据压缩格式,或者说一种文件格式。HTTP协议上的GZIP编码是一种用来改进WEB应用程序性能的技术。大流量的WEB站点常常使用GZIP压缩技术来让用户感受更快的速度。

如何开启gzip?

开启gzip的方法很多,这里介绍两种最简单最常用的方法。

方法一,修改.htaccess文件 使用此方法需要你的主机空间支持.htaccess。


首先,看看你的根目录下有没有.htaccess文件,如果没有请在本地建立一个txt格式的文件,然后上传到你的根目录下,重命名为.htaccess。请注意,.htaccess文件的位置必须是在根目录下。 其次,打开.htaccess文件,添加以下语句

php_flag zlib.output_compression On
php_value zlib.output_compression_level 8

保存上传,覆盖原来的文件。现在你的网站就开启了gzip功能。 方法二、直接使用插件Gzippy Gzippy插件使用教程:

  1. 下载wordpress插件Gzippy,把压缩包解压后得到的文件夹上传到wp-content/plugins/目录下
  2. 登陆博客后台,在已安装插件列表中启用该插件即可。

现在你可以检测一下你的博客是否开启了gzip压缩,点击这里即可以检测。

我的博客开启gzip压缩后的数据足足压缩了78.7%!压缩量非常惊人。开启gzip后,不仅可以节省空间流量,还能改善网站加载的速度,一举两得。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WordPress开启gzip压缩为网站加速》上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