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米粉”店吃东北馄饨

麦兜_副本

1.吃“桂林馄饨”

某天下午去吃吃饭,路过一家小店叫“桂林米粉”。对于没有吃过桂林米粉的我来说,这是一次尝试。于是毫不犹豫的走进去。


然后让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首先,老板是一对东北夫妇。开始的时候觉得,这个桂林米粉不一定要非得是桂林来的才能做出来嘛,其他地方的人肯定也能做出来,顶多就是味道上欠缺点火候,不太正宗罢了。

第二,店里的菜单根本就没有桂林米粉。店其实非常小,是一个简易的板房,里面有七八张桌子。店里也根本没有什么正经的菜单,不过就是一张贴在墙上的大菜单,写明店里有什么。每张桌子上还有一张小一点的。但是菜单上根本就没有桂林米粉这回事,最多的是米线。因为当时饿得晕头转向,也没想仔细深究,于是鬼使神差的要了一碗馄饨。馄饨馅少皮厚,味道非常不好。

第三,根本没有人吃“桂林米粉”。在我坐下以后,店里陆续来了几个客人,其中还有一个似乎是常客,因为老板还记得他喜欢加蛋的口味。不是往米粉里加,而是往米线里加。进到店里的顾客没有一个要米粉,有的要了水饺,有的要了米线,而且似乎他们根本没有在乎自己是在一家叫做“桂林米粉”的店里吃水饺和米线。

从店里出来,觉得米粉和米线可能在外形上差不了多少(一种猜测,因为我从没吃过米粉也没见过,只吃过米线),但是在味道上肯定是不同的。明明就是一家卖米线的店,为什么非得起名叫“桂林米粉”呢?

难道现在起店名也需要“标题党”了?

2.

我个人非常喜欢一家馄饨店的馄饨,他们的馄饨真的是馅大皮薄,味道鲜美。但是那家店的老板娘脾气不好很火爆,而且记性也不好。

这家店也很小,但是每到吃饭的时间店里仅有的几张桌子也总是满满的,老板娘就忙前忙后的端馄饨。人多的时候肯定混乱,但是老板娘坚持不用笔记下每桌客人要的什么馅馄饨,只是单纯的凭自己的脑子去记。所以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老板娘端着一碗刚刚出锅的馄饨,却没有人说自己要的。这个时候老板娘就要发火了,在操作台大声的嚷嚷找客人的不是。

还有一种情况。又一次,我在店里等了半天也没有上我要的馄饨,尽管催了很多次,而且比我晚到的都已经吃上了。老板娘当时又在嚷嚷,听她的意思是把猪肉馅的和三鲜馅的煮到了一起。于是我开始相信,这位暴脾气的老板娘肯定是将我忘记在了角落里。

虽然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之后,最终吃上了那来之不易的馄饨,但是我实在忍受不了老板娘的火爆脾气和差记性,决定以后再也不去那家馄饨店了。

即使我非常喜欢吃他们的馄饨,但是我更加不愿意在吃东西这件事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在“桂林米粉”店吃东北馄饨》上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