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喜欢 IE

IE浏览器凭借其与 Windows 系统的捆绑,成了全世界安装量最大的浏览器。绝大部分人都是从IE开始了解互联网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即便如此,我依然不喜欢IE。IE浏览器几乎是我在电脑里使用频率最低的软件之一。但是网页浏览器却又是使用率最高的软件,只不过我用的是 Google Chrome。

我不喜欢 IE 的原因很简单。


第一,IE 浏览器速度慢。双击IE图标,然后要做的就是等待其漫长的启动过程。除了启动慢,网页加载速度也慢。在同样的网络条件下,用IE浏览器加载网页的速度总是比Chrome慢几秒。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几秒钟,但是对网站来说这都是致命的,对用户来说也是完全可以放弃的,因为统计显示,大多数人对加载网页等待时间的极限是5秒钟,超过五秒绝大多数的用户会选择关闭网页。

第二,IE 浏览器不支持HTML5。在这个HTML5横行的时代,IE明显比其他的浏览器弱小了很多。当用 Google 搜索 tilt 时,支持HTML5的浏览器会在搜索结果页面让整个页面倾斜显示,而IE浏览器只能干巴巴的显示搜索结果,这多少缺失了一些趣味性。虽然现在的 IE 9 已经支持 HTML5,但是效果跟其他浏览器相比还是有天壤之别。

第三,IE 不支持 WebGL。Google 已经在网页中实现了3D显示,依靠的就是 WebGL 技术,但是IE浏览器却不支持 WebGL,根本无法在网页中显示 3D 立体图像。

第四,冗余功能过多。由于 IE 是与 Windows 系统捆绑存在的,所以 IE 几乎整合接入了 Windows 系统的所有功能,使用的时候很方便,但是这些功能对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多余的。而且由于这些冗余的功能,使得 IE 浏览器启动非常缓慢。相比 IE,火狐的界面很IE非常相似,只有 Chrome 几乎将简洁做到了极致,整个界面只有前进、后退、刷新、设置、书签五个功能按钮,这些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第五,显示效果糟糕。IE 浏览器显示效果真的不敢恭维,甚至有的网站特别是设计类站点会直接在首页提示“为了获得更加的浏览体验,请使用 XX 浏览器”。由此可见,IE 在设计师心中的分量。

虽然 IE 的用户基数庞大,但是现在其市场份额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被 Chrome 火狐还有其他浏览器蚕食瓜分(2012年3月份全球主流浏览器市场份额排行榜)。

browser

目前很多用户已经对 IE 产生了反感,而微软也注意到了用户对 IE 的不满,并且公开承认人们对 IE 浏览器的讨厌态度,对此微软甚至还专门建立了一个网站,以供 IE 用户吐槽。

不过IE浏览器还是有其难以被超越的优点:“IE 浏览器带给你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通过它下载其它浏览器”。

]]>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我为什么不喜欢 IE》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