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暖心,传播大爱

在向陌生人下跪表达感激的这一瞬间,一个人必然放弃了所有的尊严。这样的捐助方式不是我想看到的,我想也不是大多数人想看到的。我想默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计回报,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与大爱,而不必放下尊严屈膝下跪来对我有丝毫的感恩戴德。如果要感激,那么请感激这个世界所存在的温情。 现在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大多数都生活富足,至少能够温饱。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我们考虑下一顿吃什么好的时候他们没有食物可吃;我们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享受现代教育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辍学打工;我们上网聊天看电视的时候他们连网络是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生病了可以去医疗技术先进的医院治疗他们却只能选择相信赤脚医生和求神拜佛……这个看似和平、和谐的世界上,依然存在很多贫穷的人。他们的贫穷不是因为他们不努力,而是因为世界总有“和煦的阳光照不到的地方”。 慈善,便是为了能够让阳光照耀到这些地方,温暖人心。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开始有计划的向公益项目捐款,每月50元捐给某一公益项目,之前都是零零星星想起来就捐一点。每月50元虽然很少,但是我相信坚持下来积少成多,毕竟“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同时我也打算将来随着收入的增长,逐渐提高捐赠的数额,用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到目前为止,这50元我基本上都捐给了由@邓飞 等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帮助因家庭贫困而没有钱享受营养午餐的学生,通过社会捐助的力量,对一些贫困山区学校简陋的厨房条件予以改善。孩子只有吃饱了才能更安心的接受教育。慈善能够温暖人心,而教育能够改善人性,当今中国社会冷漠横行,改变冷漠的态度也应该从教育入手。我发自内心的希望吃到营养午餐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努力学习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贫困的命运,做一个善良而快乐的人。 最近在微博上又认识了一位民间慈善家——@钢子 。钢子的慈善理念与我非常相似,他发起的的全民慈善活动“1起捐”的核心宗旨是团结大众力量,进行不求任何回报的捐助、救助的无私慈善, “用不会改变你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你看得见的世界”。钢子经常在微博上带头向需要帮助的人捐款,同时带动很多粉丝跟捐。我感觉这才是偶像应当具有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粉丝,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世界需要“钢哥”这样的偶像力量,需要更多“钢哥”这样的民间慈善家,因为他们的存在,“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将不再只是一句歌词。 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改变世界,但是成千上万人的力量可以做到。


文中提到的两个公益项目的官方网站: 免费午餐官网:http://www.mianfeiwucan.org/ 钢丝善行团:http://www.coogf.cn/ PS.在这篇文章的评论中,我看到了太多人的“负能量”。诚然,中国的慈善事业存在很多问题,让很多人对其失望透顶。但是腐败绝非因慈善而起。慈善是好事,可是太多人在参与到公益慈善中来之前,先想到慈善的“恶”,这必然会阻碍他们参与其中。而且一旦形成这种思维,势必会输出给周围的人进而影响身边的人,使更多人对慈善有了“恶”的印象。这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我承认中国慈善的不透明与“暗箱操作”,面对它,也无惧它。在参与到公益项目的时候,我想的只是怎样才能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慈善机构的腐败,自然有法律有舆论有群众雪亮的眼睛来监督。杞人忧天从来都不能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慈善暖心,传播大爱》上有36个想法

  1. 之前看过@邓飞免费午餐的书,感觉还是很触动很震撼的,一个人或者说一个团队的力量能够触动整个社会的福利机制,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

  2. 你目前所拥有的,都将随着你的死亡而成为他人的,那为何不现在就布施给真正需要的人呢?当然,若舍不得,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也算慈善。

    • 愿望是好的,但是实施起来有很多困难。首先,如果去一次只捐三百五百还不如来回的路费多;其次,在不了解情况的条件下,也不能贸然给别人捐款。

  3. 我就来波点冷水。
    对于这些民间慈善组织,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只是我担心一旦他们的影响足够大的话,也就到了失去他们民间身份的时候了,两条路,要么被招安,要么被消失。
    国家有民政局,红十字,同时也有相关的慈善福利机构,民间组织的越强大,就越证明他们这些组织的不强大,这个矛盾不可解。

    • 慈善机构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因为对慈善机构的不信任而放弃慈善捐款,不能因噎废食,毕竟真的有人需要帮助。

    • 国内的慈善机构管理不够透明,让人免不了担心。不过我觉得“免费午餐”是一个挺透明的公益项目,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到每笔善款的去向,还有受助学校反馈回来的照片和视频,透明度还是可以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