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eleven 模板下为文章添加版权代码

前面我曾总结过一篇有关新手使用 WordPress 的技巧,提到了如何为文章添加版权说明。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代码法,另一种就是插件法。

代码法是在 single.php 文件里插入代码,对于不懂代码的用户来说实现起来有一定的困难;而插件法非常适合刚刚接触 WordPress 的用户,而且 myCopyRight 这个插件也非常好用。

但是如果正在使用 WordPress 默认的 twentyeleven 模板,用代码方式可能会遇到一些小小的麻烦。


Twentyeleven 模板据说“非常复杂”,“调用过来,调用过去的”。由于我并不懂得 PHP 代码,具体如何复杂的我也搞不清楚。但是经过高人指点,还是实现了在 twentyeleven 模板下用代码的方法为文章插入版权说明的功能。

网上的教程通常都是在 single.php 文件里进行修改,但是在这个默认模板里,该方法明显不奏效,因为在 twentyeleven 模板中的 single.php 文件里根本找不到<?php the_content(); ?>这行代码。

其实该模板的这行代码在 content-single.php 文件下。为文章添加版权说明的具体实现方法:在 wp-content–themes>>twentyeleven>>content-single.php 文件中找到

<?php the_content(); ?>

这行代码,在此之后插入以下代码即可:

<strong>>>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strong><strong><?php bloginfo(‘name’); ?></strong>[<a href="<?php echo get_settings('home'); ?>"><?php echo get_settings('home'); ?></a>]
<strong>>>本文固定链接:</strong> <a href=”<?php the_permalink() ?>” title=”<?php the_title(); ?>”><?php the_permalink(); ?></a>

这段代码会显示博客名和主页地址以及相应文章的固定链接,汉字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编辑。 好了,至此就可以在文章中显示相应的版权信息了。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这仅仅只是一句话,防君子不防小人,不要以为加了版权声明就不会被盗链了。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Twentyeleven 模板下为文章添加版权代码》上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