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架 iPad 是一场”阴谋”

在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展开诉讼的一开始,苹果公司就立即开始行动,对所有的授权经销商包括苹果公司的零售商店发出下架 iPad 2 的通知。市场上一度很难见到 iPad 的踪迹。

中国市场无疑是苹果公司一个非常大的利益区,假如真的因为这场还没有结果的讼诉就放弃中国区这块“肥肉”,怎么看都不像是苹果的风格。如果非要解释苹果为什么这样做,原因只有一个:这是苹果一箭双雕的”阴谋”!

一方面,苹果下架 iPad,可以避开国内工商管理部门的监管。深圳唯冠在内地申请了禁售 iPad 的禁令,工商部门甚至以“侵犯商标权”对苹果开出了上亿元的巨额罚单。面对这样的“困境”,即使再强势,苹果也不能跟中国大陆的法律抗衡,因此采取了“委屈求全”的姿态,下架了内地所有在售的 iPad 。但是在背地里,苹果一定是在非常积极的准备这场官司,绝对不能让 iPad 的商标落入唯冠的手中,否则在 iPad 3 上市以后,会有更多的麻烦。


另一方面,iPad 3 上市的传闻不绝于耳,据传最快苹果公司将在今年三月份发布新版 iPad。上一次苹果发布 iPad 2 的时候采取了降价销售一代 iPad 的方式,此举引起了非常多没有获得差价的用户的不满。如果苹果公司仍然采取相同的销售方式,必然引起更多用户的不满,同时降价销售 iPad 2 必然会造成消费者蜂拥购买,对 iPad 3 的销售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是这样,还不如直接下架,吊起消费者的胃口。

现在苹果与唯冠的诉讼也已经有了结果,唯冠的禁售令也被驳回。但是现在在苹果的很多授权零售商店,还是不见 iPad 2 的踪影。既然官司已经赢了,禁令也被驳回了,为什么不立即将 iPad 恢复上架呢?这样不得不让人相信此时苹果是在为 iPad 3 的上市做准备了。

对于苹果这样的一个国际大公司,一场商标争夺战是不可能让苹果放弃中国区这块利益丰厚的“肥肉”的。如果商标权没有拿到手,苹果出价购买的概率也非常小,极有可能会采取当时 Google 公司在英国将 Gmail 改名的做法,为 iPad 取一个全新的名字。

所以说,苹果公司的这次下架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