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拉人助力领现金的“套路”

估计所有人都收到过或者:见过“麻烦帮我点一下可以么”的拼多多助力链接,可能有的人从来没在拼多多上买过东西,但是却因为碍于情面注册了拼多多账户帮亲朋好友“砍价”“助力”。拼多多能在淘宝之后迅速崛起甚至超越阿里系成为中国电商第一平台,大概率是因为它把拉人头营销做到了极致。

从最初的拉人帮忙砍价,到现在拉人助力领现金,一打开拼多多,各种红包满天飞,稍不留神就落入了拼多多的“营销陷阱”。之前我从没在意过这些营销手段,但是在国庆假期里人比较闲,再加上贪念作祟,忍不住也体验了一把拼多多“现金大转盘”——通过拉人头获取抽奖次数,最终领取微信现金红包。

拉人助力领现金红包活动是真实的吗?是真实的,但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体验不知道,体验完才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买的不如卖的精“这个道理,感受到拼多多的”套路“之深。


现金大转盘这提示预计再拉1人可提现

套路1:“真金白银”的诱惑

拼多多助力领现金的红包从来都是直接给一个接近于提现金额的数额,比如“现金大转盘”是满200元提现,拼多多直接给我一个199元的红包,再给我几次免费转转盘抽奖的机会,把金额迅速累计到199.7左右,让我以为只需要再稍微努力一点,拉一两个人就能轻松满额提现。

套路2:提供虚假的希望

转盘抽奖过程中,拼多多还会假模假式的给用户发双倍卡、分析再拉一个或者两个人头就能提现。不过这都仅仅只是营销手段,无非是为了给用户提供虚假的希望,吊起他们的胃口,接着把游戏进行下去。

套路3:助力金额的陷阱

最开始的时候拉一个人助力,可能会增加0.1元甚至是更多,但是越往后拉人头助力的难度越大,拉一个人只给0.05甚至0.01。即便到了最后只差0.01就满200元的时候,还会蹦出另外一个幺蛾子——收集20个钻石可额外获得100元。这个时候再拉人头,抽到的奖品永远是钻石,套路和前面如出一辙,最后也是0.01的增加。

离提现仅差0.01,提示“再邀请2人100%的现金”

套路3:永远达不到的0.01

即便前面已经邀请了几十个用户帮忙助力,包括新客户、老客户,但是到最后距离提现仅差0.01的时候,才发现这最后的0.01几乎永远无法达到。这时再拉人帮忙助力,可能并不会增加可抽奖次数(俗称“吞刀”——意为助力的“刀”被吞掉了);即使拿到了抽奖次数,此时抽到的也永远是来自拼多多的祝福:祝你下次好运。哪怕再邀请20人,可能还是拿不到最后的0.01,因为0.01后面可能还有0.001。

这次现金大转盘的体验,我邀请了超过50人帮我助力,其中不乏从未注册过拼多多的“新用户”,可是到最后仍然没有提现成功。后面不论我怎么邀请,都不增加抽奖次数,这时我才幡然醒悟,我是彻底被拼多多“玩了”。

虽然前期确实有人通过拼多多活动提现了奖金,但是这部分成功提现的人毕竟是凤毛麟角。也正是因为有了这部分成功提现用户的“背书”,才显得活动更加真实,同时吸引更多用户去分享活动、帮助拼多多免费营销拉人头。

综上,城市套路深,拼多多的套路更深,想通过拉人头助力领现金薅拼多多的羊毛,几乎不可能。


如果爱,请赞赏
打赏

阅读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